Day3卡羅維瓦利--->卡斯坦恩城堡--->布拉格

這家飯店的玉米超好吃的,我吃了好幾塊,他還有現煎的可麗餅,因為遲遲不開始,大頭就跑去問他說可不可以來一塊,哈!醬料都在你面前,煎好之後你自己加。餐廳感覺非常乾淨舒適,在這裡用餐就算是吃玉米,也會變成高級玉米,呵呵!

IMG_0939IMG_0951

廚師看起來很年輕,感覺就像是打工學生一樣,我加了蜂蜜跟莓果醬,還撒了一些糖粉

IMG_0949IMG_0947

吃完早餐,我們再回到房間休息了一下,我再次到陽台拍了一張早晨的小鎮風景,空氣雖然冷冽,但是非常乾淨。

IMG_0953

他的休息廳也布置得不錯,感覺非常華麗。大頭又把書拿反了= =...哪招? 

IMG_0959IMG_0957

離開卡羅維瓦利後,今天第一站的行程就是參觀卡斯坦恩城堡,它是捷克城堡中最美的一座,當年查里四世特別挑選全山環繞的美景而興建,做為他修行祈禱的聖地,城堡建築佈局考究,從城堡下層到皇宮以及聳立的鍾塔,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。

IMG_0968IMG_0971

進入古堡有專業的當地導遊解說,述說著當年的故事。走出城堡,來到商店街,別忘了回頭看看剛剛的城堡,可看到城堡全部的樣貌喔!

IMG_0975IMG_0999

城堡外頭有一條商店街,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,其中這家店的屋簷有一台啟動的小火車,開進左邊的鐵桶後會再倒退出來,非常有趣。 右邊是中午用餐的餐館,老闆很親切,其實今天我身體有些不舒服,導遊特地請司機找餐館老闆開了一台小車來接我,雖然沒胃口,但是看到大頭吃的津津有味,想必餐點應該很可口,希望下此有機會再來品嘗一下。

IMG_0986IMG_0990

用完午餐,往停車場走去的路上,看到家家戶戶的煙囪冒著煙,空氣中瀰漫著燒材的氣味,勾起我小時候住在三合院裡,每到傍晚,奶奶與老媽開始燒材煮飯和為我準備洗澡水時的懷念滋味,燒材火雖然很不方便,但是小時後在稻埕中奔跑玩樂的時光,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記憶,真想再住在有煙囪的屋子中。右邊這間房屋有一個大鐘,每15分鐘就會響一次鐘聲。

IMG_0995IMG_0998

離開卡斯坦恩城堡,巴士開往布拉格,今晚我們要住在布拉格市區裡的五星級飯店,我好想趕快到飯店舒舒服服泡個熱水澡休息一下,但是,沒那麼簡單,今天的行程哪有可能這麼快結束,進入布拉格市區後,會有一個當地導遊帶領我們參觀布拉格城堡和聖維特教堂,還會去黃金小巷,我本想放棄這段行程,一般導遊在旅客不舒服時,通常不會鼓勵旅客努力完成行程,因為他們會擔心你拖累時間,而且如果你自動放棄他們還可以省門票錢,但是,誠翔的導遊真的有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著想,千里迢迢到這裡來,放棄黃金行程實在是非常可惜,再怎麼難過也比不上回台後的悔恨,於是在導遊大力鼓吹之下,我鼓起勇氣跟他拚了,幸好有聽導遊的話下來走走,神蹟出現讓我漸漸舒服起來,也看到了夕陽照在布拉格市區的金色全景。

IMG_1131

進入聖維特教堂後,除了欣賞漂亮的彩繪玻璃花窗外,我看到當地的人手不斷地在蠟燭台上來回撫摸,好像某種祈禱儀式一般,有樣學樣,我也照做,一邊祈禱著希望上帝保佑我盡快康復,不要砸了後面那幾天的行程,說也奇怪,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身體在禱告的同時,漸漸舒暢起來,讓人不得不還疑神蹟顯靈,不管怎樣,我十分感謝上帝聽到了我的心聲,也幫助我能在投入旅遊的歡樂氣氛中。

IMG_1032IMG_1065IMG_1072IMG_1073

IMG_1068

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,我已經有力氣搞笑拍照了~

IMG_1161IMG_1096

走到皇宮區廣場俯瞰布拉格整個市區,當陽光灑向市區時,整個亮煌煌的,我想這就是金色布拉格之稱的由來吧!

IMG_1107IMG_1187

IMG_1115

來到黃金小巷,首先先到卡夫卡曾居住過的22號小屋拍照,他曾在此完成以布拉格為背景的長篇小說--->城堡。

IMG_1178IMG_1183

每一棟小屋都別具特色,是殺記憶體的好所在。

IMG_1174IMG_1181

終於來到飯店了,等等會出去用餐,用完餐後有夜遊布拉格的行程,為了避免明天行程受健康影響,我決定晚上留在飯店休息,大頭跟著大家進行晚上的行程,難得留在華麗的飯店裡,我東摸摸西摸摸,看了一下捷克的電視節目,嗯~真的都聽不懂,不過感覺不像台灣有一堆亂七八糟的廣告,捷克的廣告健康許多(從影像看來應該是這樣)。

IMG_1219

這就是晚上用餐的餐館,今晚吃得不錯,為什麼我知道呢?因為大頭請導遊幫忙把我的餐點外帶回飯店,本只想帶一些,沒想到熱心的導遊將全套餐打包,還有一瓶柳橙汁,他的柳橙汁真的很好喝啊!

IMG_1242IMG_1224

底下是大頭拍攝的照片,主餐有2種,他幫我帶的是雞排薯條,我把湯全喝光了,沒想到身體不舒服時,會感覺捷克的麵條湯特別好喝。

IMG_1231IMG_1234IMG_1236

奧捷旅遊11~Day9~11奧地利維也納

奧捷旅遊11~Day8 Hallstatt-奧地利維也納

奧捷旅遊11~Day7薩爾茲-聖沃夫岡-哈斯塔特

奧捷旅遊11~Day6克倫諾夫-薩爾茲 

奧捷旅遊11~Day5布拉格-克倫諾夫

奧捷旅遊11~Day4布拉格

奧捷旅遊11~Day2紐倫堡、卡羅維瓦利

奧捷旅遊11~Day1德國法蘭克福

奧捷旅遊11~旅遊選擇

義大利必買

義大利景點必買紀念品(附地圖)

奧捷必買

奧捷景點必買紀念品(附地圖)

克羅埃西亞必買(附地圖)

旅歐優質旅行社推薦: https://www.makoto.com.tw/itinerary/areas/eue/countries/ea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ou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