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期知道有個生命在體內慢慢成長其實是很無感的,尤其是在台中市有大眾運輸補助之下,更是沒有再怕的搶搭市公車,每天上下班依然追著公車跑,連同事都說我是個靈活的孕婦跑得比他還要快,雖然肚子沒有感覺,但每每要開始跑前,我一定會跟小雞仔說,要抓好喔!撐一下,媽媽很快就帶你回家了。不知是不是我太靈活了,到了中後期就算肚子很大,胖了20kg,依然沒有任何人讓過坐位給我,此時不只是小雞仔抓緊,我也是緊緊抓著把手,事實證明我跟小雞仔那深厚的緣分,不會因為這樣站公車而剪斷,至少每次產檢時,她都是健康又活潑!

2個月的小雞仔像一顆有尾巴的碗豆~初期我可以從晚上7點就開始睡覺,但是每1小時就得起來上一次廁所,睡到早上9點多,上班時還忍不住打瞌睡,精神整個不濟到一個頂點,飲食方面是聞到爆香的東西或是油炸類的就倍感噁心,但是不會吐出來,頂多就像胃食道逆流一樣再吞下去,產檢時,老公很擔心地跟林醫生說我食慾不振,怕我會營養不良,醫生說:通常會孕吐的人體重不要下降就不錯了,妳不只沒降,還上升,該擔心的是體重控制,這時期的寶寶自己有準備便當,現在胖都胖在妳身上,那天回來之後,老公買了個體重計回家...

052291__20150818__1.jpg

3個月的小雞仔已經長出小手跟小腳了~大約這個時候我身體左側出現妊娠癢疹,苦不堪言,林醫師交代不能抓,可以冷敷,真的受不了時擦他開的藥膏,這不是食物過敏造成的,是因為體內賀爾蒙變化導致,有些人必須等到生完之後才會消退,所以只能忍耐到卸貨的那一天。

052291__20150915__4.jpg 20151116_203503.jpg   

4個月的小雞仔喜歡把小手放在耳朵旁邊~開始進入冬天後,我的妊娠癢疹開始慢慢消退,整個人確實是舒爽不少,但是額頭的痘痘卻愈來愈多,大家都以為我是生男的,害我不得不請林醫師幫我求證一下,林聖凱醫師人很好(所以門診人數居高不下),親切的再幫我看了一次,寶寶也十分配合,這次我用我的雙眼真真切切的看清楚寶寶的性別,醫師說:在這科學的時代裡,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,那些沒有科學根據的話聽聽就好。我大笑,老公猛然驚覺自己讀到了研究所,怎麼還這麼容易相信那些謠言呢?

052291__20151003__1.jpg

出來之後還是一樣喜歡把小手放在耳朵旁邊,看起來就像是在練武一樣~大約從第36周開始,寶寶喜歡窩在左邊,導致我左邊神經痛,呈現掰咖的狀況,只要是改變姿勢就痛到彈回原本的姿勢,譬如坐下或是站起來,最慘的是躺下,尤其是軟床,讓我整晚痛到無法入睡,醫師說:解決辦法只有等到寶寶出來的那一天,在那之前,使用托腹帶可以減輕不舒服的狀況,但是晚上睡覺時不可以使用。

1464219121933_1.jpg

arrow
arrow

    Tour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